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气象局党组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   作者:

9月10日,区气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全面通报区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拉卓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查日摄影

会上,拉卓代表区局党组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她说,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区局党组于8月22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局党组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学习,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会上,局党组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作检视剖析;局党组同志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诚布公,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

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虹等有关同志到位指导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朱虹指出,区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理论学习认真、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深入、分析检查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认真谋划推动西藏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和抓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

拉卓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局党组和党组各位同志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行了一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党组同志思想认识更加统一,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振奋,达到了预期目的。

拉卓就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分析进行通报,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推进检视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针对查摆的问题和不足,区局党组已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明确四个方面的整改任务。一是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终身课题,持续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政治统领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持续强化干部教育管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严管厚爱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加强推动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做好“十三五”重点项目的衔接工作,积极谋划好“十四五”重点项目。

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通报了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区局党组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结合6个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对检视出的6个方面12条问题,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解决问题的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行项目化推进和动态销号管理,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拉卓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勇担职责使命,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特别是抓好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兼顾,从严从实抓好;要扎实有效抓好业务服务、维稳安全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事业单位与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与会。(查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