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昌都市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来源:   作者:马玉权

       12月5日,昌都市气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次仁到位指导并作点评,区局党组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洛桑扎西,成员索朗到会指导。昌都市局党组书记王伟主持会议。

图为昌都市气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马玉权摄影

    会上,通报了市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及专项整治情况。王伟代表市局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自我批评既检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剖析思想差距;互相批评既吐露心声、碰撞思想,也指出了问题不足,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指导组对市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市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主题把握准,检视问题全,剖析根源深,制定措施实,批评与自我批评见筋见骨、真刀真枪,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

边巴次仁强调,一要狠抓学习教育这个基础,将其作为提升修养、提高境界、推动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建立起常态化学习教育制度。二要狠抓纪律这根弦,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不动摇。三要狠抓基层基础,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工作,加强对县局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四要狠抓整改落实,充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立行立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昌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洛桑扎西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业务党建融合发展;强化气象事业发展改革措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突出问题整改和狠抓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全方位谋划落实好事业发展改革各项任务。

代表市局党组,王伟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对于我们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市局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根据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按照指导组提出的要求,认真制定整改任务书,定出时间表、责任人,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苦干实干、勤奋工作,不断开创昌都气象改革发展新局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