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2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0年04月10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作者:许永彬

49日下午,区局党组书记拉卓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2次集体学习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了自治区扶贫办《关于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等。

区局领导向毓意、蒲强、边巴次仁、赵卫红出席会议。

图为区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2次集中会习会现场 许永彬摄影

会议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正视扶贫工作中问题及挑战;二要认真做好当前驻村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及保障工作;三要通过多种方式推进行业扶贫工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直通式”服务,帮助贫困地区打造一批“气候好产品”,为贫困地区农业产业结构调优、农民增收提供保障服务,四要提前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准备、助力生态扶贫工作;强化气象科技服务支撑、做好专题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气象力量。

拉卓强调,要以绝不懈怠的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脱贫攻坚工作还需持续加强,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要加强与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沟通,落实扶贫责任,实时动态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避免返贫现象发生。

会议还对2020年巡视工作、预算执行、重大项目推进、科普宣传等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区局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许永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