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气象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来源:   作者:

7月1日上午,区气象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强出席并发表讲话,他强调,区气象局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勇争先,扎实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新成效推动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区气象局二级巡视员王伟主持。

座谈会现场 许永彬摄

会议首先进行了新党员集体入党宣誓仪式。在区气象局机关党办副主任张雪峰的领誓下,新发展的20名党员整齐划一地面向鲜艳的党旗,右手举拳,庄严宣誓,与会的老党员们也一同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在铮铮誓言中再燃奋斗激情,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议室。

20名新党员宣誓仪式 许永彬摄

蒲强指出,在99年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筚路蓝缕,战胜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事实胜于雄辩,我们党不愧为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

蒲强指出, 坚持党的领导是气象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的政治保证,也是根本要求。西藏气象事业改革发展历程中取得的每一项成就、每一次进步,都与党的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密不可分,都与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指引密不可分。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发展稳定环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树牢是政治机关的定位,牢记政治机关的属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勇争先,扎实推进党建业务深入融合,建设模范机关,以党建新成效推动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蒲强强调,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各单位要找准党建和业务深入融合的结合点、切入点,积极探索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方式方法,推动两者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切实做到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做到“四个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二要加强组织建设,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基层党组织作为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始终坚持示范引领、始终坚持融入日常。在继续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汛期气象保障服务中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真正做到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三要强化工作落实,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从强化领导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监督问责三个方面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区气象局党组的具体要求,拿出恒心和韧劲,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用心用力,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区气象局优秀青年代表罗布坚参、高佳佳两位同志分别从各自的亲身经历,就党员干部如何践行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作了交流发言;区气象局人事处党支部、区气候中心党支部就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建促业务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区气象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及新党员参加座谈会。(许永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