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0年08月06日   来源: 融媒体发布中心  作者:许永彬

86日上午,区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向毓意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6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刘雅鸣局长关于强化政治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走好第一方阵的重要讲话,部署西藏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工作。

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一平、赵卫红出席。

学习会现场  许永彬摄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气象事业的政治方向、政治属性和中国气象局的政治机关定位;要把强化机关政治意思落实到实处。

向毓意要求,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履行政府系统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常态推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向毓意要求西藏气象干部职工,一要紧紧围绕自身工作,坚持理论同实际相结合,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对标工作实际找短板、找差距、抓细节,深入思考推动工作发展的举措和方式,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推进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学习,深入领会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背景、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历史使命和重要思想主要内容,进一步营造浓厚持续深化学习的氛围,激励全区气象部门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新时代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三要紧抓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点,各级气象部门要及时有效做好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工作,切实提升预报预警时效性、覆盖面、精准度,确保公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自身安全有保障,才能保障国家安全,要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每个岗位,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

会上,观测处、计财处、气象台、气候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党风廉政建设、气象保障服务等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做出部署。

各直属事业单位、内设机构主要领导干部与会。(/许永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