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金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察隅县气象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年12月15日   来源: 机关党办  作者:张雪峰

“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西藏‘四件大事’的能力和水平,为西藏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和人才保障。”金琪在组织生活会上说。

2020年12月9日,一场生动的基层组织生活会在察隅县气象局党员活动室召开,区局金琪副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察隅县气象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结合实际工作宣讲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区局机关党办副主任张雪峰、拉萨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亚军,林芝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旺扎和林芝市局党建办负责人普穷达瓦列席组织生活会。

图为察隅县气象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察隅县局 摄

在组织生活召开前,金琪副局长先后调研了波密县和察隅县气象局的冰川监测站和专项站点建设。在下察隅猕猴桃种植大户家,他走进田间地头与种植大户交流,实地了解猕猴桃的长势和气象服务需求。

图为金琪深入实地,与果农交谈/察隅县局 摄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围绕推进基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金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把握西藏工作“四件大事”,坚决把落实维护稳定要求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维护稳定方面,要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维稳措施,确保部门长期持续稳定。在推进事业发展方面,要聚焦“四件大事”,围绕地方重大战略部署主动融入、主动作为,全面谋划“十四五”基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气象防灾减灾、乡村振兴和交通旅游气象服务为抓手,积极开展符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气象服务,为基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在扎实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方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中国气象局党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把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工作放在突出战略位置,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提供有效气象服务供给,为建设美丽西藏做出更大的贡献。在落实强边工作任务方面,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强边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服务边疆发展、保障边境安全这条主线,全面提升强边固边兴边富民气象保障能力。要加密边境地区气象监测站网布局,完善边境村镇预报预警发布网络,着力提高边境地区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水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文/张雪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