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气象局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05月11日   来源:   作者:

    51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旨在纵深推动区局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开展,帮助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区委党校万金鹏教授受邀进行专题讲座,区局党组书记拉卓出席,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主持。

专题讲座现场(次旦久美/摄)

万金鹏教授以深刻的见解和精辟的语言,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等5个部分,进行了专题辅导。

万金鹏教授正在进行专题辅导(次旦久美/摄)

参会领导正在认真做笔记(次旦久美/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党的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出了具体要求。所有职工要在联系思想、联系实际、联系工作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在思想感情内心深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伟大情怀上立起标杆、带头示范,这是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答题。

会议强调,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学习党史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要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道德的力量,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实践的力量。作为西藏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区党委的重点工作安排上来,聚焦“四件大事”,围绕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主动融入、主动作为,全面谋划“十四五”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能力提升为抓手,以推动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建设更高水平的西藏气象现代化为目标,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有力保障。

区局在岗所有职工及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专题讲座。(次旦久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