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气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时间:2021年05月13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相关部署,512日,区气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后的第一次集中学习。

区局党组书记拉卓、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卫红、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琪出席,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主持;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读书班集中学习现场(摄/许永彬)

学习班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坚守铁规》、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集、第二集。专题片再现了对福建泉州隔离观察点坍塌事故、甘肃岷嶂地震灾民安置房质量缺陷、江西宁都县脱贫迎检弄虚作假问题的查处和追责问责始末,反映了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微纪录片选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采取动画、沙画、情景再现等创作方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光荣历史,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充分展示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会后,领导干部表示,作风建设是关乎我们党能否守住初心、实现执政使命的重大问题。各级气象部门应紧紧围绕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战略部署,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严肃查处了一大批典型案件,这些案件都深刻地提醒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会带来多么巨大的危害;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作为一名党员,深感责任重大,必须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文/许永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