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气象局机关党委第4、9、21党支部与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08日   来源:   作者:

65日,区气象局机关党委第4921党支部利用双休日,与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共同开展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意在深入贯彻落实党史教育暨“三更”专题学习活动宗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气象业务与支部党建工作深度融合要求,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因地制宜,走出气象,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联合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支部共建及慰问活动。

活动主要以座谈、才艺表演、科普宣讲(趣味知识问答)、发放慰问品几个环节进行。来自气象局3个党支部的党员以及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两家单位的代表相互介绍了有关情况。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对气象部门以这种方式开展党建活动表示支持并替孩子们表达了感谢之情,作为特教今后将继续做好关爱帮助教育学生的工作,使孩子们学好本领,更好地融入社会、造福社会,为党和政府分忧。气象局各党支部的负责同志对从事特殊教育岗位的老师表示敬佩,通过了解切身体会到这些特殊的孩子及家长的不易。一致表示,特殊教育是一份富有爱心、具有社会正能量、值得全社会尊重的崇高事业,今后将通过党建活动带动,多为关爱特殊儿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向社会共同呼吁更好地关注特殊儿童群体,关爱特殊儿童的成长。

在才艺表演中,气象局三个党支部的党员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旗飘飘》和专门为孩子们排演的手语歌《听我说,谢谢你》;特校的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吉他弹唱和笛子吹奏等节目。

科普小课堂上,通过学校老师的协助,与语言和听力有障碍的孩子进行交流与互动,孩子们兴致勃勃,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此次活动,区气象局三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向孩子们自愿捐助了价值7200元的衣服、气象科技互动产品及生活类实用产品。(次仁朗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