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局:拉卓主持召开2021年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第8次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21年07月29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张歆平

    728日下午,区局组织召开2021年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第8次集中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等。

区局党组书记拉卓主持会议。区局领导向毓意、边巴次仁、赵卫红、扎西、金琪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职能处室和各直属业务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理解透、把握好总书记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切实转化为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理解透、把握好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充分肯定,深切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巨大激励、巨大鞭策。理解透、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项工作要求,深切领悟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坚定不移抓好“四件大事”,努力实现“四个确保”,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这是学习会议现场。记者 张歆平 摄

会议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锤炼党性上力行、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务必要贯彻落实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强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强化灾害隐患排险,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提高降雨、山洪、泥石流等预警预报水平,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各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材料。

区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减灾处、预报处和观测处负责人结合党史学习分享了心得体会。

区局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或主持工作的同志参会。/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