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第9次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21年09月26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张歆平

924日,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拉卓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9次集中学习暨深刻吸取汪洋清案教训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关于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贺电,学习汪洋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庄国泰在中国气象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指导推动工作。

区局领导边巴次仁、赵卫红、金琪、洛桑扎西出席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摄 张歆平

拉卓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汪洋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结合庄国泰局长在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工作,做到常学常新,学深悟透,学出成效,学用结合。二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秋季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对青年干部提出的48字要求,切实身体力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三是各部门切实抓好制度的落地工作,通过定目标、定责任、定标准、定员,将工作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四是针对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清单式开展整改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了全面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西藏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一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穿了“我们党过去一百年取得了怎样的成功、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个大的逻辑;二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三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了百年党史的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既有继承又有创新;五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向全党发出了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团结一致向前进,之所以能够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就在于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高瞻远瞩、见微知著,既解决现实问题,又解决战略问题……”的深刻含义;充分运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通报了江西省气象局原副巡视员汪洋清同志违纪案件,要求结合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载的《把一件“小事情”做成作风建设“大文章”》,对“工作之余”、“红色景区”、“没有使用公车”、“设有气象站景区”……等看似“借机旅游”的认识误区进行澄清纠正,从“不能”着手强化作风建设,从“不想”着手推进作风改进。深刻认识--在反四风问题和八项规定面前,退休人员没有特殊性、西藏没有特殊性。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提升政治领悟力;必须提升纪律意识,严防“打擦边球”,从严从紧要求;必须改进工作作风,减轻基层负担,杜绝形式主义;必须加强制度建设,堵塞制度漏洞,强化制度执行;必须健全监督机制,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

会上,根据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与会的区局领导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

区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