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辅导讲座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来源:   作者:

109日,区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辅导讲座。自治区党校教授万金鹏应邀做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解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万金鹏回顾了党的几代领导核心是怎样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关心西藏的,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是怎样把西藏工作推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缜密的逻辑,有趣的表述,紧紧抓住了现场聆听讲座的广大干部职工的心。

这是讲座现场/摄 张歆平

区党校教授万金鹏作报告/摄 张歆平

报告指出,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习近平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

报告围绕总书记2021年西藏考察之行、学习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两条线索,对总书记在尼洋河大桥听取生态保护的汇报、了解林芝城市发展规划、入户和当地老百姓亲切交谈、乘坐川藏铁路拉林段专列抵达拉萨、前往哲蚌寺听取民族宗教工作汇报等行程和细节进行解读,体现党中央对高原生态保护、共同富裕、川藏铁路这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的标志性工程、宗教中国化、基层治理水平等方面的高度重视和深刻理解。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三个要求”、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三个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力行、重视西藏干部职工健康保障工作、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五个方面,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推动具体工作的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区局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