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10次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张歆平

1111日,区局召开中共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10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会议聚焦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安全生产、廉洁自律四个方面。

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主持会议,局领导赵卫红、扎西、金琪出席会议。

这是集中学习会议现场/摄 张歆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的“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求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高度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地位等12个方面,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特别是做好党的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务必要正确把握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的关系,引导各民族始终把中华民族利益放在首位,本民族意识要服从和服务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要在实现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整体利益进程中实现好各民族具体利益,大汉族主义和地方民族主义都不利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庄国泰同志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在中共中国气象局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向毓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规律、方法和路径,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各职能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特殊重要意义,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对标庄国泰局长对人才提出的“讲政治、专业化、敢斗争、得民心、抓落实”五个关键词,把握新时代气象部门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需求,用制度、用待遇、用温情,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严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的批示精神、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同志在区党委中心组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等专题材料,通报了西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原副秘书长李运峰违法违纪案件。

与会的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发言,办公室、人事处、灾防中心和信息中心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区局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主持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