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气象局:拉卓主持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张歆平

127日,区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12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王君正在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和闭幕式上的讲话等专题材料。

区局党组书记拉卓主持会议,局领导向毓意、边巴次仁、赵卫红、扎西、金琪出席会议。

这是宣讲会现场/摄 张歆平

会议回顾了我们党历史上的两次历史决议,即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起草和出台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有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

会议指出,《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深悟透《决议》,须准确把握其内容的两个特点、一个突出亮点、一个重大政治论断、四个历史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一个伟大号召的脉络主线。学深悟透《决议》,须深刻理解庄国泰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推进新时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特别是要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推进气象现代化----聚焦一体化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在核心业务技术发展和业务布局优化上下功夫;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气象科技创新,在地球系统数值模式等领域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实现关键技术自主可控;聚焦高水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推动气象服务重点领域、体制机制、供给方式等多方面创新。学深悟透《决议》,须全面领会王君正在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和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十个必须”的要求,贯彻落实西藏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抢抓历史机遇、锚定“四件大事”,紧紧围绕“四个着力创建”,切实将西藏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地方发展战略,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贡献气象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禁止纪检监察干部参与赌博的规定(试行)》、《关于规范纪检监察干部饮酒行为的规定(试行)》的通知,并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贯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区局领导班子(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和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区局各内设机构、直属业务单位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