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气象局:召开2021年基层党建“联述联评联考”述职大会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次旦久美

121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召开2021年基层党建“联述联评联考”述职大会,在提升全区气象部门党建科学化水平,推进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听取了区局机关其中8个党支部书记从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和责任落实情况、支部落实基层组织生活制度情况、党建考核和支部融入业务抓党建、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联述联评联考”述职报告,考评组对此进行打分。

区局2021年基层党建“联述联评联考”述职大会现场(次旦久美/摄)

扎西表示,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区局各直属基层党支部在区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局党建办的精心组织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狠抓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大力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有力推动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会抓会管、常抓常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扎西指出,一要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气象事业是党的气象事业、人民的气象事业”作为推进气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强化党对气象事业的全面领导。

二要持续深化思想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健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效机制。

三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保障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要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维护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

四要持续深化“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制度,配齐配强支委班子。

会后,参会人员还对区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测评。

区局机关所有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次旦久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