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西藏各市(地)气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感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次旦久美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 为服务地方贡献更多气象力量

——西藏各市(地)气象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连日来,西藏各市(地)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下简称“全会”)。大家认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压实责任,持续深入学习,团结带动气象干部职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作为首府城市的拉萨市气象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全面贯彻全会精神同推进拉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拉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洛桑扎西表示,围绕“一核一圈”大城市气象服务,融入“面向南亚开放大通道”等发展战略,抓好旅游气象服务、智慧气象建设、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现代气象为农服务等核心任务,提升首府城市气象服务首位度和引领带动能力,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成绩。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藏东气象人也是深感振奋、倍感荣光,昌都市党组书记杨军远说:“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又让我们深切地认识到重任在肩。作为一名气象人,我将学在前、干在前,团结带领昌都气象部门全体同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锐意前行,为昌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贡献气象力量。”

山南市气象局党组书记毛时成深有感触,他说:“作为一名基层气象部门的党组书记,我将深学细悟全会精神,在气象保障服务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实践中,团结带领全市各族气象干部,加快推进新时代气象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提供优质气象保障服务。”

日喀则市气象局党组书记王兵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们的气象服务必须要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适应,与重大战略的实施保障相适应,要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在事业发展中释放气象服务的生机活力,要以史为鉴,不断汲取奋斗的动力,在气象强国的征程中勇于同一切艰难险阻进行斗争,全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那曲作为西藏的“北大门”,是西藏重要的“生命线”“安全线”“保障线”,是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地理位置极其重要。“那曲气象部门将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与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贯相结合,紧紧围绕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着力提高生态、牧业、交通、旅游、森林草原防火等气象精细化服务水平,加强短临预报能力建设,提升极端天气应对能力,为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积极主动贡献那曲气象力量,切实将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那曲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刘雪松说到。

阿里地区气象局党组书记琼玛次仁表示,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指示,落实好气象关系生命安全,关系生产发展,关系生态文明,关系生活富裕,按照“观测精密,预报准确,服务精细”的要求,做到气象服务早、准、快、广、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就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林芝气象工作的集合点,林芝市气象局党组书记杨斌表示,立足服务川藏铁路、雅江下游水电开发等国家战略;毫不松懈的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做好最美318线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气象保障服务,实施好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积极投身到林芝生态文明建设,守护好林芝这片净土,切实筑牢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积极融入到林芝“1364”新发展格局,助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西藏气象部门职工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中体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次旦久美整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