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全国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来源: 中国气象报  作者:中国气象报

1230日,全国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庄国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传承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有益经验,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不懈奋斗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重要指示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中国气象局全体局领导参加会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三指导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气象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在中央指导组指导下,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全国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一贯到底;注重深学细悟,筑牢党员干部思想之魂、信仰之基;注重严督实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注重办实事解难题,彰显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注重创新形式,营造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认为,全国气象部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新动能,推动气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体现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丰富内涵,党员干部“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情怀进一步厚植;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进一步显现。

会议指出,气象部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获得了很多推动事业发展的有益经验,这就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气象事业的全面领导,把牢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必须坚持开拓创新的奋斗姿态,不断提高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必须坚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立足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建立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气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创新方式方法完善系统党建体制机制,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要求。

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党史学习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和科学态度,充分总结和运用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与体会,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成效,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完成长期任务、落实长期举措。

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和思想伟力,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三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在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以推进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奋力推动“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要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引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以上率下、统筹抓好气象部门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有效融合,不断提升气象部门党建质量,确保党在气象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中国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相关组长与会。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在中国气象局机关、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各市、县气象局设置分会场。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拉卓,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以及在家的局领导边巴次仁、赵卫红、扎西出席西藏分会场。局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在家主持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各支部支委成员参加会议。

这是西藏分会场/张歆平 摄

这是西藏分会场/张歆平 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