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气象局:专题部署“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时间:2022年01月20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张歆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视察西藏时对全区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月20日,区局组织召开全区气象干部职工大会,专题部署“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蒲强、边巴次仁、赵卫红、扎西出席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张歆平 摄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从关乎党的兴衰存亡、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政治高度,把作风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积极探索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新途径新办法。

向毓意强调,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十届区党委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决定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事关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生根,事关各族群众利益福祉,事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全局。改进工作作风、狠抓落实,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客观要求,也是加快推进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和现实需要。

向毓意要求,全区各级气象部门要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以更高政治标准、更严党性要求、更强组织纪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新一届自治区党委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鲜明提出“八个必须”“六个表率”的要求,作出了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决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的信心决心。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区各级气象部门要坚持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及时成立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精心谋划部署,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有人落实,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区各级气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单位实际,聚焦“四查四问”,研究制定本单位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转作风、抓落实,示范带领党员干部认真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坚决杜绝“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全区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责任显著增强、落实更加有力、服务切实提升,形成抓作风促落实、抓落实强作风的良好氛围,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不断取得新成效。

各地(市)、县气象局在岗干部职工参加电视电话会议分会场。文/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