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扎西副局长参加办公室“作风怎么看、工作怎么干”专题讨论
时间:2022年02月11日   来源: 区局办公室  作者:冀坤

根据区局党组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工作安排,2月10日,作为区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办公室开展了“作风怎么看、工作怎么干”专题讨论,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同志参加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冀坤 摄

会议首先全文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同志调研区党委办公厅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作风办关于不作为慢作为和不正确履职典型案例的通报,认真学习了坚参副主席近期关于公文报送工作的指示、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和2021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通报,逐项通报了区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实施方案中的34项问题。各科室工作人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依次发言,认真查找自身在工作作风、抓落实上的问题和不足,并列出了制度立改废、加快政务信息化工程、提升督查督办工作效率等20余项年度任务清单和工作时限,力求持续改进区局办公室工作作风,提升办公室工作制度化、信息化和清单化水平。

扎西强调,办公室工作承担着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重要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提升效能,争做表率。要做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的表率。办公室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好身边人和家人,带头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做爱岗敬业、履职担当的表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提前谋划、大胆推进,要甘于承担清苦工作和苦活累活,遇事不推脱、敢担责,继续提升办文办会办事规范化水平;要做勤学善思、决策参谋的表率。不断加强各领域的学习,提升自身的理论和业务素养,把思想武装的精神力量转化成立足岗位发挥参谋助手的强大动力;要做求真务实、杜绝“四风”的表率。坚持求真务实,坚决反对“二传手”、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区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清单化,细化为办公室的各项具体措施;要做立足实际、勇于创新的表率。办公室工作庞杂繁琐,要善于运用制度和技术等创新手段,整合现有人员和资源,深挖政务信息化的潜力,不断优化管理方式、提升工作效率。

达桑在作讨论小结时表示,将按照区局党组和扎西副局长的要求,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强化理论武装,以上率下转作风抓落实;认真查找不足,加快补齐短板,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细心细致、务实落实,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实落地;营造浓厚氛围、严格督导检查,协助党组把作风建设从严抓、长期抓,推动落实更加有力、高效。文/冀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