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气象局:召开2022年西藏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年03月17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次旦久美

316日,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召开2022年西藏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改作风、抓落实、补短板、提质量,推动西藏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党组成员、副局长蒲强,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次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卫红,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琪出席会议。

    会上,赵卫红传达了《关于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地基观测系统设备购置项目因官僚主义造成闲置浪费问题的通报》、西藏自治区第十届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并通报了2021年西藏气象系统违法违纪情况。

向毓意指出,此次全区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的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第十届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推动西藏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向毓意在作2021年工作回顾时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启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在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西藏气象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西藏气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

一是坚持以“两个维护”为首要任务,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三是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加强纪律建设,进一步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向毓意表示,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不足。一是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履行职能监督不够到位;二是“两个责任”压力传导不到底,“上热中温下冷”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个别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责意识不强,对职责范围和界限认识不清,履职缺位;三是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手段还不够有力有效,对部分“模糊”地带监督存在盲区,风险隐患仍一定程度存在;四是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党建引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仍需进一步提升;五是全区气象系统违纪违法问题仍时有发生,对关键岗位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还需加强。我们也深刻认识到,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西藏气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呈现出的问题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向毓意强调,全区气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要求,以迎接和开好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的重要部署与西藏气象事业发展实际相结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2022年将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推动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向毓意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2022年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突出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自觉把握和主动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质量提升年”行动为抓手,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处级及以上干部、机关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各支部支委会成员、各市(地)气象局处级及以上干部、各支委会成员、县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图文/灾防中心 次旦久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