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暨处级干部第3次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2年04月02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张歆平

    3月31日,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主持召开2022年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处级干部第3次集体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及视察西藏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庄国泰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一、二次学习会上的讲话等专题材料,研讨谋划推进落实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思路举措。

    区局在家的局领导蒲强、边巴次仁、赵卫红、扎西、金琪出席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张歆平 摄

    会议指出,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当前,必须着眼国家重大战略需要,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二要认真组织实施,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三要强化融会贯通,统领推进我区“三农”各项工作;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推动人才强国建设,提出一系列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部门应结合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气象局人事司相关要求,摸清底数,努力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工作机制,尽快实施“育、引、用、留”四大工程,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今年气象工作的责任感和自信心,牢牢把握做好今年气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各级气象部门要担当尽责、全力以赴,以自治区“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活动、气象系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质量提升年”行动为抓手,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构筑符合国情的气象防灾减灾新格局,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要全力服务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全力以赴保夏粮丰收。立足气象部门优势领域,强化监测评估,为应对气候变化和“双碳”目标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党校中青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等材料,并通报了近期的保密警示案例。

    区局各内设机构、直属业务单位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的人员)参加会议。文/灾防中心 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