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4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2年05月07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张歆平

    根据《中共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安排,5月6日,区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暨处级以上干部第4次集体学习会,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庄国泰在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2022年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出席并主持会议,在家的其余区局领导出席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张歆平 摄

    会议强调,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所在,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目标和任务的关键所在。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法治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动全党全国一起努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上不断见到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对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气象服务提出的新需求,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服务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做好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粮食安全、农村防灾减灾、乡村产业发展、气候变化对农业影响研究分析、春耕春播春管等重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试点示范、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宣传交流,为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要按照庄国泰在中国气象局2022年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特殊形势,全力以赴,抓实抓细,从强化组织领导、提前安排,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做好汛期准备,强化部门合作、提升预警服务能力,三方面来做好今年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向毓意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安全放在首位。深刻吸取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致53人遇难的安全事故的教训,坚守“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的前提下,有序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加快推进重大工作任务。聚焦自治区党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中国气象局和自治区气象局年度重点工作,以及自治区气象局质量提升年的25个重点工作任务、补短板工程等内容,各内设机构、直属业务单位务必要各司其职,保质保量地完成计划进度要求;三要清醒认识新形势下自治区政府对“十四五”项目建设的新要求。对接地方新标准,熟悉审批新流程,也是自治区党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具体实践要求。进一步规范可研报告、内容设定、效益评估等重点内容,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切实推进项目的审批和建设工作。四要有序开展防汛抗旱工作,加强常规性工作的推进。贯彻落实自治区防汛抗旱会议和自治区气象局2022年汛期动员会议的精神,各级各部门应结合今年全区的气候趋势和防灾减灾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部门沟通和信息的上报工作。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自治区气象局“十四五”项目申报的反馈意见。会议专题学习了加强信访工作、安全稳定、信息报送、人民防线建设等有关文件。

    区局各内设机构、直属业务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参会。文/灾防中心 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