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气象局:向毓意讲授专题党课 谈气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来源: 科研所  作者:厉爱丽

    为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加快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在西藏的落地落实。6月15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为广大干部职工作了题为《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加快推动西藏气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

向毓意讲专题党课/次旦久美 摄

这是专题党课现场/次旦久美 摄

    向毓意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阐述:一是深刻认识四个历史时期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和辉煌成就;二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决议》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政治性、方向性、战略性、原则性的要求,落实《纲要》;三是围绕自治区党委“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谋篇布局,推动西藏气象高质量发展。深刻领悟党的历史上三个《决议》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了解西藏气象事业发展的各个时期。

    党课现场,大家通过图文并茂的历史资料,重温了西藏气象事业历经72载飞速发展,从无到有,历经跨越式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全过程。深深体会到,如今的气象决策服务不断完善,防灾减灾进一步筑牢;为农服务显著,助力脱贫攻坚不断推进。

    向毓意指出,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推进新时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以更高政治站位,着眼西藏在国家战略全局和发展大局中的特殊地位,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因地制宜抓好《纲要》落实工作。有序推进“增强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大气科学研究和应对气候变化;优化综合气象监测体系,助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提高气象服务保障成效,助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深化边境地区气象服务,助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助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贡献气象力量。

    自治区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业务单位全体党员,各地(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2022年西藏气象部门十九届六中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现场聆听了专题党课。七地(市)县气象设立分会场,党员干部通过同步直播课堂进行收看。文/厉爱丽 (记者站修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