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张歆平

    7月11日,自治区气象局组织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中心组暨处级干部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实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党组织文件精神。

    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强和在家的区局领导边巴次仁、赵卫红出席。

这是集体学习会议现场/张歆平 摄

这是集体学习会议现场/张歆平 摄

    根据会议的安排,会前组织大家自学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西藏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国气象局局长庄国泰关于“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专题党课、2022年省级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优化提升工作视频培训会议文件,以及自治区民委《2022年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等专题学习材料。

    会议传达学习了庄国泰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三次学习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气象部门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加强涉碳中和工作研究成果管理工作相关要求和关于做好第三届民运会、藏博会服务保障相关要求。集体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的部分章节、自治区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的提示等。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蒲强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要增强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要梳理任务清单,加快推进落实。认真总结上半年的部门工作,梳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清单,务必要做到落地见成效。三要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管理层面、气象服务层面、部门和干部职工层面和设备设施层面的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四要做好相关会议精神和会议要求的有效传达。牢固树立干部职工的红线和底线思维,做到心中有数,头上有尺,身上有劲。

    会议还对《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实施意见等事宜进行了部署。

    自治区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业务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含非领导职务人员)参加会议。文/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