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局党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来源: 区局办公室  作者:查日

    10月22日,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气象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等,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区各级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鲜明提出了“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提供了重要指引,为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好气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区局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当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带头人。全区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加大督学促学力度,综合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辅导讲座、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学习活动,确保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要广泛深入抓好宣传宣讲,抓好宣传报道,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气象部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西藏工作、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坚持从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不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紧紧围绕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战略目标,牢牢把握新征程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着力加强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努力构建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以高质量气象服务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性、先导性支撑,用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全区气象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当前工作,做实做细防疫情、促发展、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逐项核查工作进度,加大督促落实力度,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区局党组成员蒲强、边巴次仁、赵卫红、董章杭出席会议。文/查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