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中共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年01月16日   来源:   作者:

按照中央、中国气象局党组和西藏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116日下午,区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联系实际,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区局党组书记向毓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蒲强,党组成员边巴次仁、赵卫红、扎西、董章杭参加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第十一督导组进行了远程全程督导。办公室、人事处、党组纪检组(审计室)、机关党办负责同志,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图为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现场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区局党组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中央和上级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坚持发扬民主,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30人次,征求了彼此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既谈工作,也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同时也提醒了对方不足。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40人次,与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谈心谈话12人次,并接受党员、干部约谈。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同其他党组成员谈心谈话,引导班子成员真心服气、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反馈意见,正确看待批评意见建议,通过谈心谈话,增进各方共识,积极营造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6个方面撰写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蒲强同志通报了区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向毓意代表区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症结,不遮掩回避,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对照检查,进行深刻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本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取得了纠偏纠错、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担当使命、增进团结的良好效果,对区局党组加强自身建设、班子成员更好履职尽责具有重大促进意义。

                     

                                                  图为中国气象局党组第十一督导组进行远程督导

在听取了区局党组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后,中国气象局党组第十一督导组吕洪利副组长、曲晓波组长分别代表督导组进行了督导点评。督导组指出,西藏局党组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党组书记发挥把关作用,靠前指挥,亲自抓,前期准备充分。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剖析深刻,气氛严肃认真,批评有辣味,规定动作全面具体,整改措施较为务实。下一步,要在学用贯通方面下功夫,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措施,确保举措与问题相呼应,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及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相关情况。

向毓意在总结时指出,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组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带头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学习成效推动工作落实。区局党组要将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提高问题整改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明确工作责任,推进整改落实。要对标反馈问题,全面梳理气象事业发展和干部人才、基层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力争做到思想改造到位、制度改进到位、作风改变到位、有力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取得的各项成果。(人事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