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3年01月19日   来源: 机关党办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区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深入开展。117日下午,区局组织召开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区纪委第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及自治区“两会”及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围绕“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为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蒲强出席并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次仁、扎西出席会议,并在会议上作发言。

会议指出,区党委召开的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区作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的召开,彰显了区党委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作风建设从严从实、常态长效的信心决心,对于激发全区气象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为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提供有力气象服务保障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认真学习贯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以王君正书记提出的“六要”为抓手,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中国气象局、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推动区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走深走实。一要持续深化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区西藏气象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要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国气象局党组、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安排上来,结合具体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要系统全面总结,切实谋划全年发展。各单位要系统全面梳理总结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检视问题不足,强弱项、补短板,结合各部门职责职能、集大家智慧和力量谋划好全年工作发展,要注重总体部署,同时对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谋划布局,要按照全国气象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及三次全会会议的部署,谋划安排推动好新一年的整体工作。三要务实改进作风,切实做好各项工作。通过一年的学习贯彻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开展,各级各部门要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标准,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工作部署和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大家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改进作风不是口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方面的任务和安排,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要注重具体落实,把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名干部,夯实责任链条。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人、财、物、事的管理,通过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区局直属事业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机关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