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张歆平

    3月16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向毓意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3月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王君正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全区安全生产等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等专题学习材料,部署推进西藏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工作。

这是集体学习现场/摄 张歆平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划重点,推动西藏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全面深刻阐述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科学回答了做好党校工作的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全会审议通过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统筹党中央、全国人大机构、国务院机构、全国政协机构,统筹中央和地方,深化重点领域机构改革,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传达了全区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中查处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

    向毓意总结发言时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明确思路。进一步认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中的作用,认识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在工作推动中的作用,理清思路,拿出举措,进而指导具体事务性的业务服务工作;二要学好理论,明确任务。只有学深悟透上级部门的精神和要求,坚持系统性观念,避免各自为政,才有可能正确、高效地推动部门工作落地落实。三要紧扣工作,抓好贯彻。加速推进地市气象局落地出台《纲要行动方案》、人影作业飞机在西藏的试飞等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大院环境改造、基础设施修缮和管网、停车位的改造等涉及民生的工作。

    会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2023年全区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和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作了交流发言。

    区局领导边巴次仁和扎西出席,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或主持工作同志参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党员代表列席会议。文/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