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区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2024年01月08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张歆平

    1月5日,自治区气象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8个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区局考核评议组现场评议打分。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章杭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气象局机关党办有关负责人就常态化开展区局机关“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1月5日,区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摄 张歆平

董章杭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摄 张歆平

    会议指出,落实好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是抓好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和重要载体,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举措。2023年在区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和区局机关党委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区局机关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中,结合各自特点,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打造载体丰富、特色鲜明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了不错成效。

    董章杭就进一步抓好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将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气象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二是持续深化思想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员在重大活动气象保障、灾害性天气和汛期防灾减灾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中、乡村振兴、安全维稳等重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作为推进气象工作的主要方式,贯穿气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四是抓实重点难点,推动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运用好“三联促三动”机制,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深挖细掘气象党建特色,创建气象党建品牌,促进党建业务同频共振,着力服务西藏气象高质量发展,以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体现党建工作成效。

    董章杭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真正把抓党建工作的精神实质落实到日常工作之中,紧扣基层党建的时代特点和职责定位,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高标准推进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任务,不断开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西藏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自治区气象局一级巡视员边巴次仁、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直属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员代表和机关党办有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文/张歆平 审核/机关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