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党建工作 - 详情
西藏:全区气象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2024年02月07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张歆平

    2月6日,西藏气象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拉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全国气象部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全区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做法成效、经验启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更好服务保障“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奋力开创西藏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凝心聚力、勇毅前行。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向毓意出席并作总结讲话,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刘建文作指导讲话。

    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赵卫红主持会议。自治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与会。

2月6日,西藏气象部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拉萨召开。摄 张歆平

向毓意出席并作总结讲话。摄 张歆平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七巡回指导组、第五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锚定目标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第一、第二批主题教育衔接联动、一贯到底,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热情投入,达到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气象部门会议聚焦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切实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气象防灾减灾、重大气象服务相结合、与高质量发展相融合,转化为创实绩建新功的新成效。通过主题教育,形成了六方面宝贵经验启示:一是必须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二是必须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根本要求;三是必须把坚持以上率下作为重要方法;四是必须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关键突破;五是必须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根本标准;六是必须把建立长效机制作为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气象部门党组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更好地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推动西藏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一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三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西藏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建文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扣主题、主线,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他要求,一要继续聚焦理论学习,牢牢抓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西藏气象高质量发展上来;二要继续聚焦整改落实,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各项制度保障,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加强调查研究,坚持整改落实台账动态管理,把“改”字贯穿到气象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落实落地;三要继续聚焦初心使命,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气象服务,构筑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加强气象部门自身建设,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四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广大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气象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内设机构领导班子,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五巡回督导组西藏工作组,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及自治区气象局直属机关各支部支委会成员在主会场参会。会议在各地(市)、县气象局设立分会场。文/张歆平 审核/区局机关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