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公告公示 - 详情
山南气象局灾害预报预警信息实现多部门共享
时间:2019年08月13日   来源: 办公室  作者:多吉次旦

近日,山南市“山洪灾害防治监测预警信息多部门共享平台”项目完成建设,并首次投入业务运行。

该共享平台由山南市气象局和水利局牵头,市水文局、自然资源局等多部门联合研发,于2019年6月中旬启动建设,经过各部门通力合作,历时一个月正式完成。该共享平台铺设有气象、水利、水文、自然资源、应急管理五个部门间的通讯专线,能够实现网络即时互通、数据即时共享;实现五个部门间的数据存储、预警信息分发处理、预警发布状态存储;可建立统一的数据格式规范,实现五个部门间的远程会商,联合发布覆盖市、县(区)、乡(镇)、村(居)四级单位的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水文等信息。

该共享平台的建成与投用,对全面提升山南市防汛抗旱、应急减灾、突发事件处置、防抗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将发挥重要作用。 (查日、米玛罗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