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公告公示 - 详情
区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第1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来源:   作者:

10月15日下午,区局党组书记拉卓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1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中国气象局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局领导赵一平、蒲强、边巴次仁、扎西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关于追授索朗朗杰“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区党委、政府关于全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自治区住建厅关于在全区开展全面清查违规占用周转房问题的通知精神;认真学习《中国气象局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报告办法》等,并结合实际,推动部门贯彻落实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增强紧迫感,鼓足干劲,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要加强监测,扎实做好气象预报预警、防灾减灾工作,做到一年四季不放松,每个过程不放过。二要认真做好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总结分析,梳理成绩经验,分析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同时,统筹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及发展目标。三要继续抓好行业扶贫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四要进一步加强职工周转房管理和分配工作,按要求认真开展违规占用职工周转房全面清查工作,推动职工周转房科学规范管理。五要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确保财务预算按时按进度完成。加强资产管理和财务风险管理,确保财务运行科学、规范。六要对标对表,抓紧补齐补全气象现代化短板和弱项,确保在2020年同全国一道如期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民族团结工作,切实做好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为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区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内设机构班子成员参加。(查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