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公告公示 - 详情
西藏气象标准体系建设规划出台
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来源:   作者:

日前,区气象局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出台了《西藏自治区气象标准体系建设规划2020-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

该《规划》是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依据中国气象局《“十三五”气象标准体系框架》和《“十三五”重点气象标准项目计划》及《西藏自治区“十三五”时期标准化发展规划》而发布的。

《规划》提出,到2030年,建成较完备的地方气象标准体系框架,提出制修订地方标准项目20-30项,有效解决能力不强、标准缺失、应用不好、机制不全、影响不够的问题,基本形成适应需求、结构完善、功能先进、集约高效、保障有力的地方气象标准化体系。气象业务工作全流程标准化率达到60%以上,基本建立与气象现代化体系相适应的标准化体系。

《规划》明确指出,将加大资金保障,将气象标准化经费纳入年度预算,合理安排专项资金推进标准的研制、宣贯和执行,保障标准化工作的运行和管理。《规划》还明确完善激励措施,按照有关规定,对标准化工作突出的个人、单位以及优秀标准的主要起草人和起草单位予以奖励。在专业技术职称评聘、创新团队建设以及首席岗位、关键技术岗位、科技骨干等选聘工作中,将主持标准制定和推进标准实施应用的工作情况作为人才业绩评价的重要内容。(区局法规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