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公告公示 - 详情
区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查日、黄静、贡嘎次仁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当日,区局法规处联合气象学会、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气象服务中心,在拉萨市宇拓路参加了由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司法厅联合组织的以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西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一条街”活动,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宪法及气象法规、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参加并指导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来到区局宣传展台前,翻阅宣传资料,与宣传人员交流,询问了解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他拿起展台上摆放的“气象防灾知识唐卡挂图”指出,这样的宣传品群众喜闻乐见,很管用,非常好!并勉励工作人员虚心倾听群众的服务需求,加大普法和科普创新力度,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科学防灾减灾意识。

图为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在气象展台前了解活动开展情况  查日摄影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标语、设立宣传展板、发放藏汉双语宪法书籍和气象法律法规等多种方式,向过往市民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并设立普法咨询台,面对面解答市民关心的有关气象法律法规咨询,释民惑,解民忧。同时,还通过发放藏汉双语“防雷避险自救手册”、“气象防灾知识唐卡挂图”、“气象科普挂历”等形式,借机大力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据统计,本次活动向群众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800余份、气象科普资料100余份,受教群众达200多人次。

图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气象法制宣传资料  查日摄影

图为市民在认真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 查日摄影

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查日摄影

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查日摄影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气象服务质量,增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还进行了气象服务质量评价与用户需求调查、扫码关注“西藏气象”微信公众号活动,对热心参与活动的市民赠送了印有气象科普知识的宣传品,受到了过往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好评,有40余人参与气象服务质量评价与用户需求调查、50余人关注“西藏气象”微信公众号。

图为市民填写气象服务质量评价与用户需求调查表    查日摄影

图为市民扫码关注“西藏气象”微信公众号  查日摄影

12月2日至8日是2019年全区“宪法宣传周”。期间,区局将组织开展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试、干部职工法律知识在线答题等系列活动,努力形成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氛围,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推动全面推进气象法治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