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公告公示 - 详情
西藏自治区防雷减灾管理办公室关于发布《西藏自治区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模板的通知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来源:   作者:

西藏自治区防雷减灾管理办公室关于发布

《西藏自治区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模板的通知

藏雷办发〔20211

各地(市)气象局,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区气象服务中心,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服务行为,促进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服务规范化,根据《建筑物防雷装置检测技术规范》(GB/T21431-2016)、《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GB/50057-2010)、《雷电防护装置定期检测报告编制规范》(QX/T232-2019)、《易燃易爆场所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编制规范》(DB36/T1095-2018)、《电子信息系统机房防雷检测技术规范》(DB36/T933-2016)等标准规范,结合我区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业务和管理工作实际,并征求相关专家意见,区防雷办编制了《西藏自治区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模板,现予印发,并就有关要求明确如下:

一、《西藏自治区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模板自2021415日起正式启用。

二、在我区行政范围内从事雷电防护装置活动的检测资质单位,必须统一使用此次印发的《西藏自治区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模板出具检测报告。

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要认真填写说明,并按照要求完成检测原始记录的制作与检测报告的应用。执行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与西藏自治区气象局政策法规处联系,联系人:贡嘎次仁,联系电话:13648996676

三、全区各级气象主管机构应将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模板的规范性使用纳入雷电防护装置安全监管内容。对于不按规定使用标准模板的单位,必须进行整改。

附件:1.雷电防护装置定期检测报告(常规)

     2.计算机(新、改、扩建)跟踪检测报告

     3.建筑物(新、改、扩建)跟踪检测报告

     4.易燃易爆(危化)场所雷电防护装置(新、改、扩建)跟踪检测报告

     5.计算机信息系统新、改、扩建雷电防护装置工程验收报告

     6.新建建(构)筑物雷电防护装置工程验收报告

     7.易燃易爆(危化)场所雷电防护装置工程验收报告

     8.防雷装置验收意见书模板



西藏自治区防雷减灾管理办公室    

                              20213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