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公告公示 - 详情
关于推荐全国气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来源: 人事处  作者: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自治区气象局

关于推荐全国气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气象局关于评选全国气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人社部函〔2022〕90号)要求,经全国气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核,“西藏阿里地区气象局”和“西藏自治区定日县气象局局长巴顿”确定为正式推荐对象。现将正式推荐对象基本情况及先进事迹公示如下:

西藏阿里地区气象局:阿里地区气象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指示精神,着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工作,各项工作稳步提升,助力自治区“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服务当地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是落实“双重管理体制”,成立地、县两级“气象防灾减灾指挥部”,地方财政投入保障;围绕特色产业、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开展气象服务,数十次获得地方主要领导批示肯定。二是实施“4495”党建阵地建设,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党员人数占职工总数45%以上。实施供氧供暖、职工食堂等民生服务。三是先后荣获“巾帼文明岗”、“工人先锋号”、“全国文明单位”等。2020年被区气象局评为年度考核优秀达标单位,连续四年被地委授予“经济社会贡献奖”。

西藏自治区定日县气象局巴顿:男,藏族,定日县气象局局长(一级主任科员)。先进事迹:巴顿同志参加工作26年,始终坚守初心,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稳边固边、气象服务等工作中,把全部青春献给了这片平均海拔4500米的热土。先后参加了1998年中日联合珠峰科考、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2020年珠峰高程测量和2022年第二次青藏科考“巅峰使命”等4次重大气象服务保障任务,为各项重大活动顺利完成提供了强力支撑,并获得多项荣誉。紧紧围绕需求,科学开展人影作业,针对性地开展藏语天气预报,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气象服务,取得了很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他坚持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增强各族干部职工交流交往交融,促进民族团结,2017年定日县气象局被评选为全国精神文明单位。个人曾先后获自治区先进驻村工作队员、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贡献荣誉奖、全国优秀质量测报员和全区气象部门三等功、重大气象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

 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2年11月9日至2022年11月15日,如有异议,请于2022年11月15日前通过电话或传真等方式反馈至全区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或区局人事处、区局党组纪检组。

 全区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0891-6845926(人社厅表彰处)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人事处:15089002513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纪检组:15889006655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人事处

 2022年11月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