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区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聚焦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作者:

5月21日下午,区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把气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气象扶贫各项工作,为确保如期完成全区脱贫攻坚任务作出气象贡献。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一平主持。区局在家党组成员出席。

1.JPG

图为区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报告会现场   查日摄影

自治区党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万金鹏应邀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辅导报告。万金鹏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发展历程、丰富内涵、基本方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有指导性的讲解。并从理解精准扶贫的精髓、把握扶贫格局的变化、抓住脱贫攻坚的主要难点、防范脱贫攻坚的主要风险、注重脱贫攻坚的关键力量、在脱贫攻坚基础上探索乡村振兴等六个方面对打赢脱贫攻坚战需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

赵一平在主持时指出,万金鹏副教授的辅导讲座,从理论和实践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发展过程、丰富内涵、深邃意义,全面梳理了我国及我区脱贫攻坚战的成效和进展情况,并就气象部门如何发挥行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进行了指导性讲解,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区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始终坚持把气象助力精准脱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气象扶贫各项工作,为确保如期完成全区脱贫攻坚任务作出气象贡献。

各市(地)气象局参加2019年“三农”专项暨防灾减灾体系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研讨会的代表,区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区局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查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