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西藏自治区气候中心与国家卫星中心援藏人员座谈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作者:

  5月24日,西藏自治区气候中心与国家卫星中心援藏人员进行座谈。国家卫星中心援藏人员和气候中心领导及遥感业务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边多副主任简要介绍了西藏自治区政府、中国气象局和西藏气象局关于开展好援藏工作相关要求。并切实做好援藏工作,他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按照国家卫星中心向西藏自治区气候中心开展组团式援藏工作方案中所确定的工作目标和方式,认真完成好援藏具体工作任务。二是希望国家卫星中心援藏人员对西藏遥感技术中存在的数据处理、应用技术、资料应用等方面问题给予技术指导和帮助解决。三是作为西藏遥感业务人员借此援藏之际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和归纳,并向援藏老师请教与技术交流,切实解决好卫星遥感技术难题,从而增强西藏自治区新型卫星遥感资料应用能力。 
   西藏遥感业务人员也针对卫星遥感接收、软件处理、数据转换、产品应用等方面存在的技术问题向援藏人员提出了解决需求。卫星中心援藏人员表示按照援藏工作任务要求以及业务人员所提出的具体问题,尽所能给予技术指导和解决问题,其它问题向国家卫星中心反映解决。(气候中心  巴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