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亚东县气象局深入虫草采挖地开展防雷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19年07月02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作者:许永彬

6月25日,亚东县气象局局长大罗布带领工作人员徒步翻山越岭,深入帕里镇虫草采挖地开展以“普及防雷安全知识、提高雷电防护意识”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为了更好的普及防雷知识,提高农牧民群众科学防雷、主动防雷的意识,预防和避免雷击事故的发生。

工作人员向正在采挖虫草的农牧民发放《防雷避险知识》、》《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等宣传资料。局长大罗布和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了雷电的危害、雷电灾害如何预防、遭受雷击后如何急救等知识,并指出农牧民所用的金属采挖工具存在安全隐患,容易引发雷击事故,需要更换绝缘的工具。此次防雷科普宣传活动,使农牧民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雷电灾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处置雷击事故的自救能力。

1.JP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