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西藏气象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年08月14日   来源:   作者:

 

 

20190803222321960_s.JPG

图为会议现场  查日摄


2019年81日,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拉卓主持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研讨会暨主题教育意见和建议征求会。区气象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区气象局办公室、应急与减灾处、区气象台、气候中心先后做重点发言,汇报各自单位对照党规党纪查找的突出问题清单,并对区局党组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区气象局党组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党委、中国气象局部署要求,立足个人和分管领域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条一条过、一项一项找,认真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剖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查找各种不足与差距,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

拉卓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既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我们要时刻检视自己、修正错误,坚定不移的践行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

拉卓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必然要求。近年来,虽然我们在党建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机关党建工作仍存在“灯下黑”现象,仍有弱化、软化的现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健全落实机制,持之以恒抓教育,多措并举,坚持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拉卓要求,各单位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推动工作。主动作为、跨前作为,要有担当,要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精神做好一切工作。

区气象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内设机构班子成员参加。(高佳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