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拉卓为西藏气象局党员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时间:2019年08月14日   来源:   作者:

按照区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2日上午,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拉卓以《用共产党员的初心承载好党的初心》为题,为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事业单位、内设机构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她强调,坚守初心使命,履行党员义务,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推动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坚守初心不忘本、勇担使命敢作为,是我们共产党员应该履行的光荣义务。”拉卓首先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认识。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强大的实践基础,全区气象部门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四个迫切需要”,吴英杰同志提出的“重大举措、现实需要、内在要求、重要保障”,刘雅鸣同志提出的“四个必然要求”、“八个方面实效”的理解,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好主题教育。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拉卓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形成和基本发展历程,并认为回顾党章的发展历程,就是我们党从幼年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全部过程,记录着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路线方针政策、制度机制不断发展的历史轨迹。她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要认真学习党章,牢记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词;要严格遵守党章,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合格党员。

    对照党的初心使命、对照党章党规,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调查研究,拉卓指出了全区气象部门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深入分析了西藏气象工作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她指出,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扎扎实实开展整改落实。

    拉卓强调,当前,西藏气象事业正处在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全区气象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党委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推动西藏气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持续深入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着力加强对气象现代化“短板”的调研、分析,找准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持续推进气象现代化在更高质量上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二要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理清推进西藏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着力解决影响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不断为气象工作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三要不断强化气象保障服务,围绕需求,加强对气象预报预测预警和保障服务的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气象保障服务水平。四要全面落实人才强局战略,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努力培养适应需求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上下功夫,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西藏气象干部队伍。五要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健强基层组织,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融入业务抓党建取得新成效。

    拉卓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在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有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等八方面取得实效。(查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