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西藏气象局:召开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阶段目标推进会
时间:2019年08月14日   来源:   作者:

    8月5日,区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主持召开气象现代化阶段目标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今年推进西藏气象现代化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以确保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的目标。区气象局党组书记拉卓及其他局领导出席。

会上,根据《西藏自治区气象现代化阶段目标第三方评估报告》,对我区气象现代化指标体系中对气象标准化体系、24小时气温预报准确率、月降水预测准确率、强对流天气预警提前量、观测站网完善度、观测数据质控覆盖率等6个方面未达到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目标的指标任务逐一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明确了整改责任人、整改单位、整改时限及具体目标要求。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按照省级气象现代化指标体系和评价实施办法,积极与中国局相关职能司沟通联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补齐短板、增强弱项,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达到规定指标分值,其它单位要积极配合相关责任单位,共同完成好指标任务;局现代化办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加强与中国局现代化办的沟通衔接,切实做好目标指标任务自评信息的统计、核查工作,确保信息精准无误;区气象局分管局领导要切实加强督促指导工作,确保整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查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