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国气象局计财司督导检查西藏气象局预算执行及资金存放管理工作
时间:2019年08月14日   来源:   作者:

          8月7日,中国气象局计财司资产与资金处副调研员郭晋率领的中国气象局计财司赴藏工作组督导区局预算执行工作,检查资金存放管理情况。

    区气象局党组书记拉卓及其他班子成员出席。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强主持。

    蒲强代表区气象局汇报了西藏气象部门2019年1至7月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及资金存放管理情况,查摆了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从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强化财务信息汇报制度、加强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加快推进预算执行进度的主要举措。

    郭晋指出,中国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中央预算资金执行工作,今年以来,中国气象局党组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对中央预算执行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把预算执行工作作为衡量各单位、各部门完成中国气象局党组交办任务的试金石,作为检验各单位、各部门推进重点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自治区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预算执行工作,但总体预算执行进度相对缓慢,离中国气象局的要求有一差距,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能力和水平。

    就如何加快中央预算资金执行进度,郭晋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部门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此带动预算资金的加快执行。二要提早对全年重点工作,特别是项目建设的需求、实施进度安排等进行认真梳理,并统筹做好相关前期准备工作,以扭转预算执行过程中的被动局面。同时,要以前瞻性的思维和发展的眼光,科学谋划好项目的前期设计工作,提高项目实施效率。三要在切实加快实施今年各项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本着抓大不放小的原则,统筹推进小型项目的建设工作,推动预算执行进度。四要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在预算执行过程中保证资金安全。

    拉卓表示,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提高西藏气象部门预算执行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西藏气象部门预算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虽大都表现在各单位、各部门,但根源在区气象局党组,下一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大项目建设管理力度,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切实提高预算执行能力水平,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蒲强在主持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督导组提出的要求,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将推进预算执行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少讲客观因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扎实推进今年预算执行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2020年项目执行及预算编制工作。要严守财经纪律,确保资金效益和安全。

    其间,督导对区气象局本级及相关直属事业单位的资金存放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

    区气象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查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