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河湖源区土地利用强度变化科学考察
时间:2019年09月07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作者:许永彬

第二次青藏科考任务——“人类活动与生存环境安全”的“土地利用变化及其环境效应”专题科考分队于2019年8月8日-8月27日在日喀则市和阿里地区共计24个县区开展综合科学考察。西藏自治区气象局派气候中心戴睿全程参与。本次科考对沿途多种草地类型进行了植被土壤采样工作;走访了日喀则市和阿里地区的所有县区的农业农村局和统计局,收集到本县区的人口数据、农牧业相关数据和部分地区的二调数据;并实地验证了部分人工种草区域。 
    此次河湖源区土地利用强度变化科学考察工作,收集到了宝贵的社会统计数据和上百组野外植被土壤样方,为日喀则市和阿里地区土地利用变化及放牧强度变化研究奠定了扎实基础。(气候中心 戴睿)

20190829101109403_s.JPG

图片为科考队现场采集植被土壤样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