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区气象局召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发布暨宣贯培训会议
时间:2019年09月07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作者:许永彬

8月23日,区局组织召开西藏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以下简称体系文件)发布会暨宣贯培训会议。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琪出席。

会上,区局观测处介绍了体系文件的编制情况及运行要求。中检集团西藏分公司负责人讲解了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的要点和相关注意事项。

金琪指出,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落实“质量强国”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国气象局气象观测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提高我区观测质量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对推进我区气象观测业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全区气象部门以此次体系文件发布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部署落实,强化全员培训和成效宣传,进一步规范我区气象观测业务,提高观测数据质量,提升气象观测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充分发挥质量管理体系对气象观测业务的科学管理作用。

西藏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包括质量手册1份、程序文件33份和作业指导书69份。基本涵盖了西藏气象观测业务范围,架构科学合理,符合西藏气象观测业务实际。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局相关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拉萨主会场,各地(市)、县气象局设立分会场。(沈旭W020190825450921248420.jp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