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区局党组再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来源:   作者:索白

  11月12日下午,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13次集中学习(扩大)会,再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和2019年全国气象局长研讨会精神,结合实际,安排部署西藏气象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查日摄影

就结合西藏气象工作实际,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会议要求,一要区局党组要带头学,发挥好头雁效应,全区气象部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担起责任,学深悟透,带头宣讲全会精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二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通过辅导报告、专题研讨、干部轮训、集中宣讲、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多种方式突出重点、全面系统学习,深入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在全部门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三要切实强化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工作,各级气象部门要作出具体安排,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做到亲自抓、带头学,确保学习贯彻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紧密结合干部职工思想和工作实际,精心安排学习的内容形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要加强宣传报道工作,积极宣传学习贯彻中的好做法、好典型、好经验,推动全部门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和2019年全国气象局长研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清西藏气象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问题和短板,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极端重要性,按照中国气象局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提升西藏气象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要坚持规划引领,结合西藏实际,对接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扎实做好“十四五”西藏气象发展规划工作。要按照中国气象局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我区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工作,促进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作为精神,将党的建设贯穿于气象事业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为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环境。

会议还对秋冬气象服务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维稳安全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或主持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查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