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区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来源:   作者:索白

       11月11日下午,区局机关服务中心组织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邀请政安消防集团培训教官为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旨在进一步加强区局大院消防安全管理,增强机关干部职工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防火避险常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图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查日摄影


讲座现场,教官利用PPT课件,生动地讲解了防火、灭火、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根据生活中的真实火灾案例,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深为那凄惨的场面所震撼、所警醒,同时也深刻地意识到了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教官还对干粉灭火器、自动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应备工具的使用方法及使用环境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讲解,并现场亲自做了操作演示。


图为教官讲解过滤式防烟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查日摄影


图为教官讲解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查日摄影


图为教官讲解水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查日摄影


图为教官讲解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   查日摄影


此外,教官还在室外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操作方法,随后干部职工在教官的指导下相继进行了亲身实践,切实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查日、新达瓦

图为干部职工演练干粉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方法  查日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