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区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第12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来源:   作者:索白


11月2日,区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第12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我区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一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局领导边巴次仁、赵卫红、金琪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中央政治局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策部署,深刻理解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理解把握党的领导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赵一平指出,全区气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密结合实际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西藏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件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采取中心组领学促学和邀请专家专题辅导的形式,不断深化学习内涵,强化思想引领。二要紧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及时制定学习计划,作出具体安排,特别是要结合当前的各项工作,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回头看”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的落实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将学习贯彻工作与推动”十三五”项目落实和提前谋划”十四五”项目相结合,与做好今冬明春的气象保障服务相结合,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具体措施,抓好任务分解,建立工作台账,把责任落实到人、具体到事。四要严格组织督导检查,既督查学习情况,又督查落实效果,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五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统筹做好媒体宣传,广泛开展集中宣讲,强化精准教育培训,深化全会精神阐释解读,增强干部群众的思想认同和理论认同。

区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内设机构班子成员参加。(张雪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