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区气象局召开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运行相关工作协调会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来源:   作者:

2020513日,区气象局在拉萨组织召开了全区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相关工作协调会。

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一平出席,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琪主持会议。

图为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运行相关工作协调会 许永彬摄

会上,各单位对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运行后业务软件升级、观测项目、观测方式、观测任务、业务流程及强化保障措施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总,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并对后续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后,对综合业务人员的装备维修保障、应急处理等方面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加强监测观测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防止设备出现故障。

赵一平强调,各业务单位应加强沟通协调,要彻底杜绝观测数据可疑、错误等问题;要求工作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业务运行切换后的各项工作,要紧密与全国地面观测自动化改革有机衔接,细化、完善相关业务流程和规章制度,加强观测、预报、服务等业务工作衔接,资料处理、应用部门加强观测自动化后的业务协调工作。

区局相关直属事业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会(许永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