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区气象局组织召开省级气象科研所评估工作会议
时间:2020年06月04日   来源:   作者:

6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气象局组织召开省级气象科研所评估工作会议,就开展省级气象科研所评估有关事项进行讨论。

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琪、二级巡视员王伟出席,区局科技与预报处处长普布次仁主持会议。

会上,西藏高原大气环境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科研所)副所长除多围绕近几年机构概况、项目建设、业务贡献、成果转化、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了总结汇报。各单位对除多总结进行了修改建议。

会议现场 许永彬摄

金琪强调,此次评估要强调科学管理,促进科研与业务的紧密结合,后续工作中要鼓励科研、业务、服务第一线的科技人员围绕业务服务需要积极争取并承担科研和技术开发项目,促进业务与科研的有机结合,努力提高业务服务的科技内涵,以提高气象业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强调科技创新能力,着眼西藏气候变化,体现高分中心卫星遥感业务对西藏气象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西藏气象发展对西藏社会经济的影响力,着力提高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和气象业务的科技内涵。

金琪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级气象科研所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凝练全局资源,围绕评估理清评估思路,对科研所评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落实,各单位要积极配合,迎接此次科研所评估工作。

区局科技与预报处、西藏高原大气环境科学研究所、气候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文/许永彬)

附件下载: